平波

告别。

【农药练手系列】直言者被迫噤声

  “吴侯之妹,身虽女子,志胜男儿。”

  孙尚香有巾帼之志,当问及未来时,佩剑负弓,满面英姿傲气道:“若非天下英雄,吾不事之!”

  她的确与普通温柔贤惠的女子不同,不爱红妆爱武装,正因为这样,她以后要嫁,也必定要嫁给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。

  她从来没有想过默默无名的过一生。

  在大好年华来到陌生的地方,收起热爱的武艺枪棒,再被冠以新的姓氏,新的称呼。

  刘备是一个英雄,却并不是她心中所想。可能因为开端就错了,政治洽谈的牺牲品,而后一错再错,郁郁难平。

  最初还做旧梦,后来牢笼紧锁,连梦也无。

  一朝春去红颜老。

  孙尚香在院中拾起剑锋试着再舞出飒飒青辉,却被木柄磨破了手指,刺眼的鲜红色润湿了一块蜀锦。

  以前的企盼快活,叽叽喳喳都在兄长耳边说不停,街上遇不平事,也必要第一个跳出来嚷嚷教训歹徒。而现在只要在屋中坐着,就可以发一整天呆。

  狂澜还未生便已尽歇,变做死水一潭。

  红衣纵马,弯弓望雁。年少的英雄梦想,终于芳华枯去,全部珍藏进记忆的一隅,不拿出来翻想,没有人记起。

  也终于永远不再被触碰了。
 

 

评论

热度(7)